项目实施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重点项目 > 项目实施信息

“两中心”工地热气蒸腾

发布日期:2019-01-07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年初目标:推进城市重大公建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严家淤全民健身公园、市体育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

“轰隆隆……”挖掘机挥动着铲臂,发出阵阵响声,位于西区紫薇东路以东、三江东路以北地块的市文化艺术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简称“两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景象。

“每天有约40台机械设备在作业,为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我们合理安排工序,分工分批每天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经理王力伟说,目前完成围护结构80%,土方25万方、工程桩40%,各项工程基本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有序推进。”

“去年8月举行开工典礼,场地围挡、清表等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王力伟说,临近年关,已经多次组织进度协调会,确定了大干40天的目标,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延长工作时间,紧张有序抢抓进度。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08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地上主体分为南区和北区,南区剧院演艺中心和文化中心,包含1500座大剧院、600座小剧场、350座音乐厅、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预留部分文化拓展空间;北区为便民服务中心,包含智慧展示馆、办事大厅、配套技术用房及配套交流中心。

“两中心”属于城市重大公建项目,是我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展现衢州城市品牌的重要民生工程,计划于2022年建成并运营。

同属城市重大公建的项目市体育中心于去年9月举行开工仪式,已经顺利完成地块地勘作业,近日正在开展场地平整工作。“一期快乐运动小镇项目正按照进度表有序推进,二期青少年宫和科技馆项目正在与阿里体育、网易等单位对接洽谈策划方案。”快乐运动小镇专班成员告诉记者,预计本月确定二期建设模式和内容。

近年来,紧紧围绕“交通先导、城市赋能、产业创新”和“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衢州城市、民生、环境建设全面推进,各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提质提效,谋划推进了一批改变衢州时空格局和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