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汤飞帆主持

发布日期:2019-10-0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10月6日晚,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市扩大有效投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稳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扩大有效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面对投资工作的严峻形势,各责任区块和单位要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有效投资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实干精神,齐心协力破难题、抓项目、扩投资。尤其要把四季度作为“项目季”“投资季”,市域一体、聚焦聚力,确保打赢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衢州市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衢州市信用保证基金组建方案》。会议指出,通过“政府出资、银行捐资、政策性运作、市场化管理”设立信用保证基金,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是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和融资畅通工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有益探索。要尽快完成信用保证基金组建工作,专业化管理、规范化运行,有效防控风险,确保信用保证基金安全高效运行,为广大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衢州市区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实施意见》。会议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衢州市区土地等级划分由中等城市四级调整为三级,年税额标准从每平方米16元、12元、8元、4元调整为12元、8元、4元。同时,进一步降低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政策门槛,扩大企业受益面。会议强调,要结合“组团联企”服务,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落地工作,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强化“亩均论英雄”理念,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给予表彰奖励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