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市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         

昨天上午,市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更好地为衢州新一轮发展站岗护航。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沈雪中,居亚平、蔡旭昶、王顺大、魏新璋、叶伟忠等出席,周伟江主持。

徐文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全市检察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年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衢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新时代我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文光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政治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促进政治清明、司法清正。要始终坚持“两个高度、两个大局”,全面融入市委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把检察工作与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基层治理最优城市、“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衢州新一轮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强班子、强后备、强业务、强管理、强保障,扎实推进干部交流常态化制度化,全链条培养优秀年轻干警,切实加强专业化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更大力度提升队伍职业化水平,把衢州检察队伍锻造成为新时代衢州铁军中的铁军、全省政法战线中的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各项从优待检措施,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努力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各县(市、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三衢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