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图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19-12-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根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安排,11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旭祥主持学习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委领导、机关各支部书记、委管委(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旭亮围绕“迭代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平台3.0,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引领改革创新、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而投资项目在线平台3.0就是投资项目管理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方法作风的直观体现。他详细介绍了3.0平台的总体考虑、进展情况和主要功能,并提出了下一步投资审批制度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和目标。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波围绕“强化依法行政,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阐述了依法治理的重要意义,指出推进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核心是推进国家治理的法治化,解析了依法治理的三个关键要求,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构建完备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升依法行政制度的执行力、营造良好的普法教育环境等加强法治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旭祥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牵引,法治是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基石,委领导要带头增强改革思维、法治思维,用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手段将制度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发展改革事业高水平发展。

  他强调,要吃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到重要位置,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的任务要求,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走在前列,进一步打好“治理十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力打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信用浙江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数字浙江建设、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等“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发挥好发展改革部门在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要注重结合,进一步抓实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量完成好省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年内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起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的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