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我委积极应对超强台风全力保障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

发布日期:2019-08-1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面对超强台风,,我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主任王盛洪部署, 认真落实”双领导双值班员”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处置突发事件,开展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

一是迅速处置突发事件。8月10日2:43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衢州中心站所辖的四都阀室发生断电。得知情况后,衢州,江山二级发改部门分管领导立即开展协调,市电力公司组织人员全力抢修,该阀室在10:45恢复供电,保障了天然气管道安全运行。

二是迅速贯彻上级指示。为迅速贯彻8月10日晚抗9号台风视频会议上冯飞常务副省长和陈锦标常务副市长指示精神,8月11日上午,蓝国云副主任到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在衢州中心站控制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远程监控,在欧塘阀室察看设备工作情况,在听取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后,蓝国云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监控与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抓住重点部位,紧盯薄弱环节。二是要强化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加强物资和应急准备,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三是要加强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使设施始终保持良好稳定状态,确保油气管道及设施安全可靠,平稳运行。

三是迅速开展隐患排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部门牵头在8月18日前,组织专家对全市油气管道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易发地质灾害地段,第三方施工和高后果区。要求管道企业加强巡线力量,盯住重点区域,加强信息报送和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