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居亚平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查漏补缺补短板 压实责任促创建

发布日期:2019-08-2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8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率队检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创建合力。

在柯城区双港街道锦绣家园小区,居亚平检查了小区环境卫生、公益宣传氛围等情况,小区内黄土裸露情况较为严重。她指出,要充分考虑季节因素,尽快补种适宜的绿植并做好后期养护工作。文明从小区开始,要保障创文项目经费,对标制定小区整改提升方案,大力推动创建工作,营造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双港路、双水路新建道路与小区门前原有道路存在高差,双港路、锦绣路、兴华路市政建设项目完工后,停车位尚未施划。居亚平实地检查后指出,道路高差问题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经营和出行,要本着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原则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她要求住建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评审通过后抓紧实施。针对停车位施划不到位、违停现象较多的问题,交警部门要尽快施划停车位,加强停车秩序管理,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

最后,居亚平来到外运大楼。外运大楼门前广场和停车场道路破损严重,产权方和承租方就修整一事尚未达成共识。居亚平指出,城市道路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是市民安全出行的基本保障,该处路面破损与当前创建局面格格不入。西区管委会要牵头做好路面修复工作,产权方和承租方要做好后续管理工作,确保该点位不失分,共同维护好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