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我委徐仲利副主任赴省发改委参加长三角一体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8月23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全力为衢州新一轮发展保驾护航。

居亚平、吴国升、王顺大、叶伟忠出席。周伟江主持并就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作出部署。

徐文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及广大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上来,把“两个维护”和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上,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当前,要把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作为最大考验和全面检验,坚决捍卫国家安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主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筑牢我市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徐文光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两个高度、两个大局”,做到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到哪里,公安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更好地为衢州新一轮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扫黑除恶+树正打歪+行业治乱”,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持久战,真正把歪风打下去、把正气树起来;深度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围绕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停车、出行等问题,履行好法定职责,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更大力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出“严管+重罚”,为创文工作护航,为创文工作者撑腰;全面融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把打造枫桥式派出所与推进乡镇机构模块化运行改革更好地结合起来,大力实施“网格警务”,积极推进“智安小区”建设;纵深推进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向机关内、部门间以及公共场所延伸扩面,提升警务效能,提供优质服务。

徐文光强调,要坚决落实建设“四铁”队伍的本质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中层干部交流,全面加强干部梯队建设,更大力度保障民警依法履职,强化练兵练武提升综合素质,从严治警塑造良好形象,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衢州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生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努力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前,市公安局和武警部队联合举行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战演练,充分展现了衢州公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