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1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确定了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总体安排。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文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八八战略”“八个嘱托”“八大任务”,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真正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尤其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工作任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上下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心无旁骛抓发展的生动局面,保持和放大业已形成的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奋力开创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的全新局面。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整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营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授予胡兆富同志“衢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胡兆富同志是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典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谢高华、胡兆富、贵海良等“三老”先进事迹,在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热情和干劲,真正把初心使命书写在三衢大地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