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国际名校赛艇对决在衢江上演

发布日期:2019-09-1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9月11日上午,伴随着一阵汽笛声,衢州首个国际性赛艇赛事——2019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衢州衢江赛艇挑战赛在衢江区信安东湖水域正式开赛。

挑战赛共吸引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法国巴黎商学院、英国伦敦大学等八支国外队伍,以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八支国内队伍,共计9个国家16所高校17支队伍参赛。比赛项目分设男子、女子各1000米,采用8人艇单桨赛制。赛艇运动作为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备受世界名校的关注和支持。

“今天是顺风,天气很棒,我觉得我们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学系的二年级学生Alex Berg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信心。“昨天我们去爬了药王山,衢州的风景很美,市民的生活状态我很喜欢。”Alex说,赛后,他希望有机会深度体验衢州的风俗和特色。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不少市民冒着大太阳赶来围观,大家自发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2019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衢州衢江赛艇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衢州市衢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浙江昆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记者了解到,除了赛艇比赛,组委会还将安排所有来衢选手们与当地学子开展文化交流,体验衢州的人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