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开化开展初心之行 徐文光讲话 谢力群居亚平吴国升周伟江陈志雄参加

发布日期:2019-09-1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昨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浙西革命的发源地——开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体活动。

市委书记徐文光讲话。省委第八指导组组长谢力群、副组长陈志雄,居亚平、吴国升、周伟江和副厅以上其他领导干部参加。衢州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一同参加。

上午10时许,市领导来到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三衢大地竖起的第一面苏维埃旗帜,共同追忆浙江省苏维埃运动在浙西的历史轨迹。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幕幕壮烈场景,馆内陈列的一系列珍贵历史文物、照片和资料,生动翔实地展现了方志敏、关英、赵礼生、邱老金等革命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与敌人展开殊死斗争的英勇事迹。市领导认真听取介绍、细细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徐文光说,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实践和血与火的战争洗礼中,铸就了浙西革命斗争精神——杀头不叛党的无限忠诚、掉肉不掉担的无穷担当、流血不丧志的无畏斗争、舍生不忘义的无悔奉献。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无限的忠诚,令我们肃然起敬;铮铮的铁肩、无穷的担当,令我们为之动容;开拓的精神、无悔的奉献,令我们心生敬佩。“钱江源”“铁军源”“红军源”,我们一定要饮水思源,不能忘了革命先烈,不能忘了苏区的父老乡亲,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纪念馆内,徐文光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举行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徐文光作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历史这本教科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前进的力量。通过今天的初心之行,我们对党的根和魂、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有了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徐文光强调,当前的衢州,正全面贯彻“八八战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衢州的“八个嘱托”,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八大任务”,向着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目标阔步迈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扛起衢州使命、展现衢州担当。一要有信仰、讲信仰、强信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为中央、省委站好岗、放好哨。二要心为民、勤为民、力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治理大花园”这篇大文章,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能奋斗、敢奋斗、善奋斗。坚持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不做选择性的工作,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全力推动衢州新一轮的发展,努力使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新的特色亮点。四要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进一步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做到规规矩矩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志们!十分亲爱的同志们!永别了!请你们努力吧!我这次最感痛苦的,就是失却了为党努力的机会。你们要认识:你们能够为党工作,为党斗争,那是十分宝贵的。”最后,徐文光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方志敏同志《在狱中致全体同志书》中的这段话,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奋力续写“八八战略”衢州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真正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省委第八指导组其他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昨天下午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