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衢州市举行“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重大项目谋划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0-12-2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助力“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12月20日,“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重大项目谋划擂台赛在衢时代创新大厦火热举行。市发改委主任王盛洪出席并致辞,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

参加此次擂台赛的项目,是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县(市、区)有关单位,聚焦综合交通、城市赋能、先进制造业、幸福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谋划了2000多个重大项目,先后筛选了113个代表项目,并通过市级专家组评审,最终挑选的20个前沿性、引领性、战略性重大项目参赛。

       王盛洪在致辞时表示:当前衢州正处于爬坡过坎、加快发展,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关键阶段,一大批综合交通、能源水利、城市赋能、产业转型的重大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城市形象、产业基础不断升级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也不断提升,一批央企国企来衢对接洽谈、一批域外人士来衢指点指导、一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发展势头非常好。但与此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衢州跨越发展所面临的交通优势被周边超越、产业转型任重道远、城市能级配套还有短板等现实问题,需要系列重大项目来填补、来支撑。对于项目谋划,要敢想、敢谋、敢争、敢推,真正用今天的智慧去夯实明天的发展基础,用今天的储备点燃明天的希望。

会上,20个项目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脱稿讲解,评委根据项目的重大性、前瞻性、可行性、效益性、展示水准5个方面进行评分,共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10名,并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