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事业

我市10个乡镇成功晋升省级样板镇

发布日期:2020-12-2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名单已公布,我市航埠镇、七里乡、廿里镇、莲花镇、溪口镇、詹家镇、贺村镇、廿八都镇、球川镇、音坑乡等10个乡镇榜上有名。另外,我市还有杜泽镇、沐尘乡、社阳乡、大陈乡、四都镇、芳村镇、青石镇、马金镇、杨林镇、苏庄镇、齐溪镇等11个乡镇被确定为美丽城镇达标城镇。

2019年9月,省委省政府启动美丽城镇建设,明确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目标,以全省1000个小城镇为创建对象,以县(市、区)为责任主体,实施设施提升、服务提升、产业提升、品质提升、治理提升五大行动共18项重点任务,计划到2020年底全省100个左右小城镇率先达到美丽城镇创建要求,到2022年300个左右达到美丽城镇创建要求,其他小城镇达到美丽城镇创建基本要求;到2035年,全省1000个左右小城镇高质量全面建成美丽城镇。

2020年是“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的开局之年。我市在美丽城镇建设方案编制组织工作中排名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有利于美丽城镇建设的土地政策,全面启动乡村版未来社区建设,建成全省首个乡愁版邻里中心,还率先开展省级样板创建乡镇专家工作站建设。我市创造性开展“一米菜园”建设,引领城镇长效管理新风尚。同时,在农民集聚、幸福产业发展、智慧城镇建设、共建共享成果等方面开展了大胆探索,得到了省美丽城镇办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