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衢江港区二期工程 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12-3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衢州港衢江港区大路章作业区二期工程(以下简称港区二期)正加速推进,目前已进入到土地报批阶段,待指标落实和设计招标完成后,便可进行开工建设。”12月25日,衢江交投集团负责人郑辉欣喜相告。

占地面积约709.72亩,总投资概算为18.28亿元的港区二期,设计年吞吐量为320万吨,设计年通过能力350万吨,共设置500吨级多用途泊位11个,计划明年7月开建。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布局衢江港区为海河联运核心发展区,大力推动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多式联运中心港。

项目建设,规划先行。为高效、科学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工作,8月10日项目开始谋划、申报,责任单位衢江交投专门招引了中国联合、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戴德梁行等三家业内顶尖的专家团队。“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规划设计工作,加强与省发改委等单位无缝对接,中国联合、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还专门派人在省发改委相关科室蹲点,做到细节不放过、问题不过夜。”郑辉介绍,同时,衢江交投还与设计单位紧密对接,每周召开可研评审讨论会,减少后期改动。仅过了两周时间,港区二期项目便取得了市发改委的项目立项批复;9月22日取得了市发改委的可研批复;9月30日取得了初步设计批复。仅用时50天,就完成了项目申报至初步设计批复。

为了港区二期这一重大项目,衢江区委区政府大事大办、快事快办、特事特办。“项目立项之初,需通过区财政局、区发改局等部门的审批,并进行相关审议。”郑辉介绍,为此,区政府专题召开了相关会议,大大简化和缩短了审批流程。正因为全区上下的同心同向、用心用力,项目前期工作得以快速推进。郑辉表示,接下来,衢江交投等责任单位将在抓紧完成土地报批的同时,同步做好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早启动、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