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山“服务专员”加速企业有序开工

发布日期:2020-02-1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2月13日上午,常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周建雄,急匆匆地赶往浙江雄狮工贸有限公司,给企业送去《企业复工告知书》和《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叮嘱他们要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2月6日上报复工意向,2月10日上交材料,今天已经正式开工了,这种速度想都不敢想!”“雄狮工贸”办公室主任李远敏感叹,企业老总、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共40多人节后从外地返回,正在厂区宿舍楼隔离观察,人手短缺,这段时间周建雄就像企业员工一样,每天来回好几趟,不仅全程代跑帮忙填写、报送各种审批材料,而且还指出企业缺乏临时隔离点、体温计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近两个月130多万只保温杯的订单,应该能够按时完成。

周建雄的另一个身份,是新冠疫情期间县里为“雄狮工贸”安排的其中一名“服务专员”。常山县经信局局长郑忠东介绍,近期县里启动“联防、联控、联服务”专项行动,将全县435家企业划分为84个网格,每个网格落实 1个部门挂联,选派若干名部门骨干与开发区干部一同进驻企业,担任“服务专员”,通过代跑复工审批、指导疫情防控、解决生产难题等全流程服务,助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常山还根据企业规模、亩均税收等指标,选定50余家优质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配强“服务专员”力量,优先解决各类复工难题。斯凯孚中国小圆锥滚子轴承生产基地已于几天前恢复生产,但库存的原材料只够维持一个星期。经过“服务专员”反馈,县里一边加快企业原有2家县内供应商的复工审批,另一边推动其他已开工的轴承企业上门洽谈合作。连日来,“斯凯孚”口罩短缺、物流困难等问题先后迎刃而解。

截至当日下午,常山县共有53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优质企业开工率达50%以上,累计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