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施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重点项目 > 项目实施信息

浙江赛得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跑出审批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今年,常山县在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堵点,自我革新、自我加压,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100改革。在服务总投资26.5亿元省市县长工程浙江赛得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期间,当好领航员、联络员、服务员、指导员,从备案到取得施工可行证历时98天,在项目审批改革中跑出了加速度。

当好“领航员”,提前介入,抓住建设机遇

今年以来,常山县推出企业投资项目2.0版代办制,成立投资项目代办中心,组成一支由发改、经信、开发区等5个部门及14个乡镇(街道)共计18人的代办队伍。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进行再造,简化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间由原来“200多天缩短到“100天以内,同时在区域评价标准地出让、对标验收8个阶段推出“承诺制”。在顶层设计基础上,在服务项目上有了制度上的保障。浙江赛得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总占地约3500亩,建设用地约772亩,建设内容复杂,816日备案后,县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发改、规划、国土、环保、住建等10余个审批部门立即召开方案协调会,各审批部门按照审批要求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当好“联络员”,统筹协调,拧成工作合力

清单式管理。从项目备案到施工许可证阶段,列出项目立项用地、工程规划许可、建设施工许可等三个阶段20余项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明确节点、倒排时间,由代办中心进行全程跟踪。统筹协调。代办中心代办员时刻掌握和关注项目情况,跟踪项目进度,多次对接建筑设计公司(上海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公司(上海华东设计研究院)、勘探公司(湖南中核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衢州分公司)协调进度。拧成合力。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中介服务,与中介结构保持时刻沟通联系,如有问题,及时反馈给代办中心协调,形成代办中心抓总,各审批部门牵头的工作合力。

当好“服务员”,实干快干,优化项目服务

代办中心时刻紧盯和把关设计、图审、规划、环评、能评、水保等中介服务环节,做好沟通服务。10月中旬,在得知浙江赛得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设计方案调整将花费较长时间后,代办中心立即联系设计单位,要求设计单位集中人力、集中时间进行方案调整,加快施工图设计进度,通过多次协调施工图设计缩短一半以上时间(原超10万平方米施工图设计需要70余天,通过协调压缩到30天以内)。同时协调图审机构(衢州创安)提前介入,要求设计和图审并轨进行,图审机构在图审中如发现问题,立刻要与业主、代办中心联系。通过前期充分沟通协调,6天时间就完成了图审工作。

当好“指导员”,精干细干,促进项目审批

代办中心主动指导项目业主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图审合格后,发现部分地块容积率达不到要求,代办中心立即提请县政府协调,当天县政府就组织国土、规划等部门在项目现场召开协调会,并最终同意项目建设按照统一编制规划、分批出让供地、分期实施建设、分批验收发证、指标整体平衡原则,浙江赛得健康小镇总体容积率控制在1.0以上。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第一时间指导施工单位上传所有办理施工许可的相关资料。该项目从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共计用时98天。

最多跑一次改革永远在路上,常山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6月以来备案项目最多100实现率达到100%,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常山县将继续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深化最多100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