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衢州市美丽沿江公路全线贯通 刘小涛宣布贯通 徐文光吴国升等出席 汤飞帆等致辞

发布日期:2020-04-3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诗画大花园,逐梦在路上。昨天上午,衢州市美丽沿江公路全线贯通暨“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衢江区沿江大草坪举行。

副省长刘小涛宣布衢州市美丽沿江公路全线贯通。市领导徐文光、吴国升、王良春、徐利水、王良海,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省水利厅副厅长冯强、省文旅厅副厅长叶菁、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长汤飞帆、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洪秀敏致辞。

汤飞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衢州因水而兴、因文而盛。美丽沿江公路依托山水人文、串联诗画风光,是这方土地独特魅力的集中展示。这是一条美丽之路、联通之路,更是一条产业之路、幸福之路,必将带动“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的加快落地,成为展示衢州“两山”理念实践成果的美丽窗口。

汤飞帆说,栽下梧桐树,更要引得凤凰来。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铆足干劲,紧紧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持续深化“三服务”,扎实推进“三个年”,大力推动“两进两回”,加快组建农文旅国有投资平台,全面建立最严格的项目准入和落地管控机制,以更高质量的项目支撑、更高水平的要素保障,把诗画风光带的产业兴起来、人气带起来,让老百姓的钱袋更鼓、生活更美。

洪秀敏对美丽沿江公路全线贯通和诗画风光带产业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衢州市委市政府站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全局谋划交通项目,融合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和大花园核心区建设。这条路不仅是我省线路最长的沿江公路、我省第一个采用社会资本实施的建养一体化农村公路项目,也是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精品示范项目,是展示衢州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窗口。省交通运输厅将大力支持衢州市以美丽沿江公路全线贯通为新起点,打造更多自然风景走廊、生态富民走廊、科创产业走廊和历史人文走廊。

仪式上,总投资65.8亿元的12个“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前一天,刘小涛还赴龙游红木小镇、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衢时代创新大厦等地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