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云监督”助推山海协作项目

发布日期:2020-05-13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近日,常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一场山海协作项目的“云监督”活动,监督的内容是何家乡何家村拱墅区山海协作千亩油茶林道路硬化工程。

当时道路硬化工作正在进行,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打开微信视频,连线了拱墅区纪委监委干部,拱墅区纪委监委干部可清晰看到道路施工的现场,仔细了解了道路宽度、路基稳定性、混凝土质量和工程进度等情况。拱墅区纪委监委干部表示这场云监督的效果和实地监督一样好,切实做到了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抓好项目监督工作。

何家村通往油茶林的道路,原来是机耕路,路面坑洼不平,村民进出不便。2019年拱墅区投入资金开发提升油茶林,其中道路硬化约需70万元。常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这个项目开展常态化监督,从程序规范、工程招标、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督查提醒,并现场拍摄视频、图片等内容,及时发给拱墅区纪委监委,用好云端技术做好异地监督工作,让拱墅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真切地了解到项目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