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山立项监督助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5-1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感谢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了300万元免费担保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近日,面对常山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回访,浙江爱丽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发生说,现在企业流动资金充裕,生产更加稳定。

2月23日,常山县出台“春风贷”惠企金融政策,由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金融机构共同开展合作,统筹安排专项信贷资金,为企业免除反担保条件和担保费用,并实行利率优惠,更大力度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好政策关键在执行。为确保“春风贷”政策执行到位,县纪委县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探头”作用,运用“365监督在线”开展立项督查,督促财政局下属国有企业——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不折不扣执行相关规定,推动“春风贷”政策不走样,成为帮扶企业保生产稳发展的“及时雨”。

“重点检查在落实‘春风贷’惠企政策方面存在的落实不力、折扣变通、优亲厚友、不担保乱担保等问题,并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负责人,要求迅速整改。”县纪委县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串联介绍。

3月份,受海外疫情影响,爱丽莎公司部分出口产品未能及时销售,流动资金遇到困难。督查组立即联系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讲解“春风贷”政策。

根据爱丽莎公司的申请,常山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民泰银行成立调查专班,详细了解企业有关财务信息、上年度税收、就业人数、资产负债等,评估是否符合“春风贷”惠企政策。经评估,鉴于该企业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产能,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免除全额担保费用,为其担保贷款300万元,且贷款利率同比下浮40%。

“300万元‘春风贷’帮我们备足了转换经营主场的资金链。”爱丽莎公司负责人梁仙华表示,有了资金支持,企业适时调整企业内外销比例,拓展国内市场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40家续贷正常客户10834万元的贷款减半收取担保费用,为32家新增“三农”企业免费担保贷款2394万元,为37家新增小微企业免费担保贷款7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