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镇海—龙游山海协作为橘农建仓库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在龙游县小南海镇,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拆掉了一批影响村容村貌的附属用房,但村民的实际需求也摆在眼前:像团石村以及旁边的双潭村,是小南海镇主要柑橘种植区,两个村加起来年均柑橘产量约325万公斤,没有了附房,一大半的橘子不知道该往哪堆?

针对此事,龙游县小南海镇争取到了镇海-龙游山海协作工程支持建造橘农仓库项目。5月19日上午,烈日下的团石村柑橘合作社生产性用房工程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麻利地搭建框架,虽然距离正式完工还有一段日子,但基本雏形已像模像样。        

“计划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镇海挂职干部、龙游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副主任陈誉天说,该工程总占地面积4451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达到2456平方米,届时可同时满足75万多公斤柑橘的堆放和储存,这样一来,团石村和双潭村一半橘农的橘子都有了容身之地。

陈誉天的这番话让团石村村民方秀平相当期待,她是村里的种橘大户,有橘林十二三亩,每年产量在2.8万公斤左右。从2018年开始,由于家里的附房被拆除,橘子堆放成了最大难题,为了解决实际困难,方秀平专门到外面租了房子。方秀平笑言,今年下半年橘子采摘季她再也不用发愁了,届时村里生产性用房建好后,她争取最早报名入驻。      

团石村是龙游县着力打造的“衢江诗画风光带”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片区,小南海镇相关负责人说,借助镇海—龙游山海协作东风,团石村朝着打造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两地的真诚合作,让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获得感和满足感也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