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施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重点项目 > 项目实施信息

“海昇药业”前四月产值逆势增长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526日上午,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浙江海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动保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加紧赶制数批发往巴西、欧洲等地的出口产品。

    “今年1月至4月,公司实现产值5593万元,同比增长13.85%,其中出口额就占了一半。”海昇药业总经理叶山海相告,眼下公司主推的动物保健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

    海昇药业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高端精细化学品、动物保健品和医药原料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72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产品主要销往欧盟、日本、南美和东南亚等地。

    疫情之下,企业如何做到发展不减速,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叶山海透露,这离不开企业多年苦练“内功”,致力于市场开拓。“医药产品进军国外市场,需要经历注册、审计等一系列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且对企业自身质量管理、硬件设施等各方面要求非常高。”叶山海介绍,他们的团队深谙国外市场标准,提前介入,早早布局,建立了一套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每年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全力提质量、优工艺、降能耗。”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硬件生产条件,海昇药业的10余个产品先后获得了国家药监局和农业部GMP证书,取得6大品种人用药、兽用药批准文号,2项产品通过欧盟CEP认证,另有多个产品在欧洲、东南亚国家获得政府注册批准,一大批国外订单纷至沓来。今年,公司生产的解热镇痛专利药物在日本完成注册审批,登陆日本市场。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大销售力度,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和经销商线上对接,订单不减反增。”叶山海介绍,今年,公司在继续投入技改的同时,还将加快新产品研发进度,力争实现全年产值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