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社会事业

全市首个 直播电商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7月15日下午,“寻品衢州·有礼而来”直播活动暨“南孔直播群英·同心荟”成立仪式在花园258创新创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宣布直播活动启动,并同与会嘉宾一起为“南孔直播群英·同心荟”揭牌、为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傅根友、田俊参加。

“南孔直播群英·同心荟”是由从事网络直播、电商直播的网络热心人士和MCN机构共同组成的社会团体,是我市首个直播产业联盟,旨在为全市直播带货、主播培训、行业交流、品牌宣传等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市直播电商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目标,着力推动直播电商发展,打出了新基地、新品牌、新领域的创新发展“组合拳”。今年以来,全市开展电商直播1万多场次,销售商品2300多万件。在直播电商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电商网零额131.5亿元,同比增长32.1%,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仪式上还进行了系列签约活动。以顺丰、邮政为代表的物流公司与“南孔直播群英·同心荟”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企业代表与“同心荟”理事单位签订直播供货、培训协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