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绿色产业

衢州高端电子材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抢抓机遇 成功打入韩国氢氟酸供应链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2019年7月,日本出台政策宣布限制对韩国出口包括电子级氢氟酸在内的部分半导体材料,这不仅给韩国半导体产业带来重大影响,同时也给中国电子级氢氟酸企业带来难得机遇。

抢抓产业链重构的历史机遇,衢州高端电子材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内的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由巨化集团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巨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迅速行动,主动出击,积极与韩国半导体企业接触并送其电子级氢氟酸产品进行性能测试,积极开拓电子级氢氟酸市场,最终成功打入韩国氢氟酸供应链,顺利取代了原有供应商。目前,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稳定放量供应UP-SSS级集成电路用氢氟酸的企业,无论是电子湿化学品的种类、品质还是在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市占率,在国内均处于遥遥领先地位。

电子级氢氟酸是半导体制造的关键性基础化工材料,主要是用作清洗剂和蚀刻剂,其关键的提纯技术长时间垄断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企业集团手中。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成功打入韩国氢氟酸供应链不仅有助于我国氟化氢产品更快抢占高纯度氟化氢市场一席之地,也将有力促进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随着国内外企业对于氢氟酸的需求不断加大,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正进一步加大电子湿化学品项目的投资,扩大产能和提高能力,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