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

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17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衢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七届人大

五次会议第217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教育局:

江山代表团徐增武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衢州中专升级服装特色专业,更好服务衢州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建议(第217号)悉。现将有关情况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我市落实省产教融合实施意见有关情况

(一)我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申报入围情况。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作方案(2019)》工作要求,我委于2019年9月初启动了产教融合五个一批申报工作。在前期排摸出22家产教融合工作开展较好的企业基础上,会同经信、教育、高校等部门对符合条件的22家企业进行动员、对接服务,梳理资料、讲明政策,并组织专家论证后向省发展改革委报送了8家企业申报材料。2019年12月,省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省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我市红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仙鹤纸业、浙江灵动广告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评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其中红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仙鹤纸业被省发展改革委推荐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同步组织衢州学院浙闽赣皖省际绿色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申报省产教融合联盟;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申报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衢州学院氟硅钴新材料绿色制造训研创基地产教融合工程等10个项目申报省产教融合工程项目。

(二)我市产教融合实施办法编制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产教融合调研,深度思考产教融合推进路径,初步完成《衢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编制,结合《衢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到2022年培育30家以上市级产教融合型企业、打造10个以上装备水平国内一流产教深度融合的实验实习实训基地的目标要求。统筹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需求,从产教融合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双向对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制定出台《衢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实施办法》。加快推进实施办法出台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财政、税收、土地、金融等支持政策。

(二)组织开展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申报工作。根据省发改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等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初评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发展改革委支持。

 

                          衢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