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坚定信心 集聚发展动力 在建设“示范窗口”中贡献发改力量

发布日期:2020-08-1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开化县发改局将紧紧围绕建设“示范窗口”这一思想坐标、行动坐标,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推动县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建设“示范窗口”中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示范窗口”建设的重大意义、内涵要求和硬核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推动改革为“示范窗口”增力赋能。持续推动国家公园、国家主体功能区、省大花园等试点落地见效,让改革成为“示范窗口”鲜明标识。

让项目建设成为“示范窗口”强力支撑。围绕“示范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思路和产业空间布局,谋划一批有牵引力、有代表性的项目和举措,争取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级“十四五”规划盘子。突出项目支撑,抢抓政策“窗口”机遇,有的放矢地做好项目储备和要素争取工作。持续抓好项目推进机制落实,推动开化水库、国家公园小镇、通航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快建设、早见效。

以“两山”转化展现“示范窗口”标志成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发改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深化大花园典型示范创建,围绕大花园建设验收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通过首批省大花园验收命名。充分运用“多规合一”试点成果,围绕县域总体生态价值转换和生态占补平衡,加快推动“两山银行”建设,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资产,形成“两山”转化的开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