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体制改革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为全面落实《浙江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方案》,交流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最佳实践,加快提升我省营商环境水平,8月20日-21日,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培训班在义乌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建忠参加并作总结讲话。来自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改革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经验介绍+互动交流”的模式。会上,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处负责人林波介绍了对标世行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的经验做法,来自10个省级部门的12位老师就“10+N”便利化行动方案(2.0版)13个指标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行了讲解,11个设区市和义乌市交流经验做法。会上还开展了一个国家参评城市带两个未参评城市的传帮带活动。 

陈建忠副主任指出,面对当前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之变、全球增长衰退的经济之变、经贸摩擦的贸易之变,营商环境显得更加重要,更要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对冲发展的不确定性。今年以来,虽然我省在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一批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作经验,但是与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和不少问题。

陈建忠副主任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对标先进,正确认识差距和问题;三是聚焦重点,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此次培训形式活、师资强、效果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悟相关营商环境理论和政策,认真借鉴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做法,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