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高起点推动衢州新一轮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8月5日下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参加并讲话。他强调,衢州“十四五”规划的基本定位,就是在建设“重要窗口”时代背景下的接续奋斗、接力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脑勤腿勤、尽心尽力,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起点推动衢州新一轮发展。陈锦标参加。

汤飞帆指出,规划是塑造未来的工具。要深入理解“十四五”规划的本质,以即将召开的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衢州所处的阶段特征,通过高质量的规划蓝图,为“十四五”发展把方向、定目标,谋布局、定项目,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实现“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

汤飞帆指出,要在研究关键性问题上下功夫,承前启后为衢州“十四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搭下“四梁八柱”。按照积极稳健的原则研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体系,统筹好经济、生态、民生和平安指标,处理好长期、中期和短期关系,推动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围绕“四个重大”做深做实“十四五”规划的支撑体系,积极抢抓项目争取窗口期,推动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项目库;谋划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区域发展集聚更多的要素资源;重视研究龙头企业尤其是平台型企业的发展战略,为产业创新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加强规划纲要、专项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之间的统筹,确保“四个重大”顺利落地。

汤飞帆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分量重、难度大,要加强和创新规划编制工作。各区块各部门“一把手”要腾出精力研究重要规划、分析重大问题,脑勤腿勤,开放借智,强化“专业技术能力+专业科学精神”。要把握进度,好中求快,合力绘制新时代衢州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