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交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能源交通

数字能源·绿色共享!

发布日期:2020-08-07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8月6日,第三届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浙江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王京军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能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晓尧等能源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教授孙宏斌等能源互联网领域知名专家受邀参加。

论坛以“数字能源·绿色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的理念,抢抓能源“新基建”发展机遇,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长三角区域能源数字治理和能源互联水平。

王京军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建设以智能电网为基础、特高压电网为关键、清洁能源为根本的能源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内,区域能源互联网仍将是长三角能源合作的重要主题和方向。浙江将继续坚持数字赋能、加大示范试点、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锚定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在能源互联网发展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与长三角兄弟省市携手共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论坛现场举行了浙江省能源互联网创新联盟和浙江省能源智慧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平台(基地)的揭牌仪式,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白皮书》,交接了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合作论坛轮值旗帜,公布了5项数字能源领域的优质创新成果。此外,多家院所、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并围绕论坛主题展开对话,为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