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体制改革

加压奋进 深化完善 标准化体系化推进改革 各项工作有效落地

发布日期:2021-10-2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10月27日下午,全市“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第二十三次工作例会召开,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市、县(市、区)数字化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汤飞帆在龙游溪口调研讲话精神,总结回顾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舜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玲芳主持。

吴舜泽指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紧盯“事”这个改革着眼点、坚持“统”这个改革关键点、突出“通”这个改革支撑点、注重“考”这个改革落脚点,各级“一把手”具体抓、抓具体,各区块全力推进、各有侧重,改革举措扎实、抓手有力、合力坚强、成效明显。

吴舜泽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加快全市县级社会治理中心建设,迭代“基层治理四平台”,分门别类梳理研判应用,进一步健全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五大系统及其与“基层治理四平台”的工作联通机制,理顺机构职责关系,通过“制度+技术”,推进“152”与“141”全面贯通,不断畅通基层治理的“船”和“桥”。要提升基层风险防控能力,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通过建强队伍、健全机制、升级体系等举措,切实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能力和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要强化行政执行能力建设,持续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强化攻坚突破和实战运行。要全面推广“四治融合”应用场景,进一步完善村(居)民自治机制,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建设,打造“有礼乡村(社区)”,畅通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渠道。

吴舜泽强调,要加快“四维考评”数字化应用,合理科学设置考评权重,最大程度发挥派驻干部专业能力。要加强改革成果总结提炼,持续做好巩固、深化、提升和推广文章。要精细周密筹备召开全省现场会,确保以最高标准、最优成果、最好状态、最佳形式向全省展现我市改革成效。

会上,衢江、江山汇报改革试点推进情况。衢江、龙游分别演示县乡智治中心系统。市大数据局围绕推进“152”体系和“141”体系贯通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