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发展规划

紧起来 快起来 全力冲刺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1-11-0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1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主持召开衢州巨化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第3次例会。他强调,衢州巨化一体化发展是“工业强市”的重中之重,必须做示范、当标杆。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紧起来、快起来,合力抓好关键性举措、破解瓶颈性问题,全力冲刺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黎旸和总经理李军,市领导刘根宏、王良春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发改委、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科技局、金控集团、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柯城区政府和巨化集团等单位落实衢州巨化一体化重点工作事项的汇报,并对巨化提出的相关诉求进行了协调交办。

高屹充分肯定了衢州巨化一体化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衢州巨化一体化是推动“工业强市”的关键一招。市级各部门要把巨化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想在先、干在前,全力以赴、优化服务。巨化要切实扛起国企的政治担当与使命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打桩论英雄、以亩均论英雄,以巨化的高质量发展为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高屹强调,要紧盯高质量发展指标,聚焦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狠抓工业投资,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专班紧盯抓、专人具体抓,充分挖潜、全力保障,形成更多有效投资;狠抓亩均效益,发挥总部优势,加快产业转型,以高端产业项目引领亩均效益提升;狠抓用能空间,加快节能技改,加强新能源利用,注重新产品开发;狠抓电力保障,长短结合推进区域电网建设;狠抓环境提升,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和未来社区建设,同步推进企业内部和巨化区域环境改造提升;狠抓产业基金,加快基金实质化运作和投资项目落地;狠抓企业上市,利用产业风口期,加快孵化一批上市企业;狠抓产业大脑,高标准推进电子化学与氟硅新材料产业大脑建设试点;狠抓安全生产,以风险隐患为工作靶心,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工作谋划,围绕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提出科学目标,明确务实举措,不断形成衢州巨化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滚雪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