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虎山运动公园三大主体基本成型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连日来,在江山虎山运动公园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正忙着对建筑主体进行钢结构吊装、机电管道安装。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主体、砌体和粗装修,约占总工程量50%,今年会进行更精细的室内装修和室外工程建设,预计明年3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这一占地402亩的大公园将具备举重、羽毛球、游泳、室内攀岩等训练和赛事场馆,成为江山市全民体育健身运动公园。”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浙江分公司江山虎山运动公园建造经理廖俊程介绍。

绕工地一周,可以看到项目里的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运动配套用房三大主体,呈直线排列,已基本成型。

全民健身中心与体育馆之间的平地上,有安全帽撞击、综合用电、高空坠落等多功能的“安全体验馆”以及关于主体、砌体、电气预埋及管道安装等差别化的“质量样板区”,吸引了笔者的注意。廖经理说,这块区域造价总投入60多万元,为工人提供安全教育体验场所,以及提前展示项目竣工的效果,“质量样板”是针对在建工程按1∶1比例大小而建造的。

虎山运动公园项目实行的是完全封闭式管理,进出工地的人员都必须进行人脸扫码识别。“要求高、标准严,一直是建筑施工的要求。”廖俊程说。

工地里土翻车、挖掘机、大型吊车等工程车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位于项目基地西侧的是滨江中学,周励老师介绍,每天看着虎山运动公园一点点变化着,以后有了这公园,运动设施、项目都会更丰富,学校区位优势也更明显。相信不久以后,这里将会是城南片区乃至整个江山市市民运动、休闲、度假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