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衢州市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听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0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5月31日下午,衢州市区城乡公共交通票价调整听证会圆满结束。

本次听证会主要针对拟定的衢州市区城乡公共交通客运价格调整方案展开听证,根据方案衢州市区城乡公共交通票价拟实行一票制,统一票价2元/人次,并明确军人、残疾人、儿童等人群优惠政策、90分钟免费换乘政策等。保守估计,公交票价调整后,财政每年补助将超亿元。

会上,听证会参加人对此次城乡公共交通客运价格调整方案表示一致同意,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如降票价的同时不能降服务、降安全,对原来的线路要保持并优化,要增加营运班次保证市民出行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要为老人特别是农村老人提供更贴心服务等。我委将认真研究吸纳,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本次听证会由孙亮副书记主持,委领导宣晓君一同参加会议。此次听证会参加人共有18人,由消费者、经营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等人员组成,其中消费者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