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交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能源交通

我市参与全省2021年迎峰度夏需求响应无脚本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13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平稳有序,7月12日下午,全省开展2021年迎峰度夏需求响应无脚本综合演练,市发改委组织智造新城管委会、柯城区发改局、衢江区发改局和衢州供电公司各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于14:45准时开始,共安排响应负荷280万千瓦,其中,日前100万千瓦,小时级30万千瓦,分钟级可调节50万千瓦,可中断100万千瓦。截至15:30,全省2376户企业参与响应,响应负荷共309万千瓦,其中,我市共有67户企业参与演练,响应负荷与预期一致。

演练结束后,省能源局周卫兵局长对下一步全省电力保障供应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深刻认识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所面临的形势,强化政企联动形成合力,按照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认真研判形势,深挖发电侧企业潜力,落实需求侧措施,全力保障电力安全供应;二是完善政企联动工作体系。各级各单位要深化合署办公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横向联动、纵向对接,要严格按照全省电力需求侧响应方案,6级有序用电方案等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强化预案刚性执行。要严格执行企业错峰避峰轮休、检修、安检,严格控制两高企业不合理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等优先购电用户及重点企业的电力供应,通过政企联动、责任到人、驻厂督办等措施,确保方案有序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