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服务业发展

江山:数字化赋能便民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近日,江山市不动产登记线上自助缴费功能正式开通。这是江山市资规局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的又一便民利企举措。  

不动产登记缴费现场排队耗时长,一直是办事群众和企业关注的焦点之一。江山市资规局与财政局密切沟通协作,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与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深度对接、互通共享,创新推出了不动产登记线上自助缴费功能。申请人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在“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版块,点击“不动产登记”图标,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费的自助缴纳,享受“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快捷服务体验。缴费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票据,实现缴费票据线上线下随时自助查询、自主打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  
     “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前的不动产登记虽然实现了扫码缴费功能,但需要申请人专程到缴费窗口办理。现在不动产登记开通线上自助缴费功能后,结合证书免费邮寄服务,可以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江山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副主任何一山相告,该中心将继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场景,努力提升不动产登记自助化、便利化水平。


摘自《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