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龙游持续发力“链主型”项目招引

发布日期:2021-08-1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8月16日,在龙游县重点建设项目“百日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9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碳基纸基新材料、精密数控和轨道装备等多个领域。签约企业之一的浙江建机数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平说,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浙江建机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龙游开创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发展新局面。

为破解龙游目前生态工业规模不大、龙头企业规模总体偏小、产业链关联度及耦合度不高等问题,当地聚焦“生态工业”特色发展,持续发力“链主型”项目招引,围绕以禾川科技、中浙高铁、吉成新材料、云墨碳谷等企业为核心的智能制造、高铁整车制造、碳材料产业链,持续发力“链主型”项目“以商招商”。

龙游县经济协作中心主任胡萃表示,龙游结合实际,今年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亩均税收高、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目标,努力形成精密制造产业集群和以碳纸项目、竹缠绕管项目等为新突破口的龙游特色新材料产业集群。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龙游新落地2000万元以上项目42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近12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招商引资半年度考核位列衢州市第一,为龙游试点先行共同富裕、在山区县脱颖而出注入强大动能。


(摘自《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