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县动态

龙游:人才事,“码”上办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龙游人才码太给力了!线上就可以提交人才公寓申请,办理动态还可以实时查询。”日前,浙江金龙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世忠经过申请认定为高层次人才后,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认证——龙游人才码。通过亮码,他在人才公寓申领模块线上向龙游县人才办提交了入住申请及附件材料,“第二天一早,县委人才办就来办理了。”

张世忠是杭州人,工作日一直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由于员工宿舍需要重新装修,装修期间,张世忠的住宿就成了难题。“‘码’上入住,为我解了燃眉之急!”他说。

张世忠申请到的人才公寓是由龙游县专门为人才解决短期住房难问题而量身打造的,每套使用面积约为60㎡,且都已完成精装修,并统一购置了空调、洗衣机、电视机、家具等必要生活用品,周边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真正实现人才“拎包入住”。

2020年,龙游县推行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围绕人才“引、育、留、用”全周期服务,聚力打好建机制、强平台、精引育、优环境一系列“组合拳”,整合人才最需要的政务服务、企业综合服务、生活配套服务等,让购房租房、子女入学、人才津贴等各项人才服务“码”上办。“我们打通跨部门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实时查询、资格协同确认、补贴快速到账,一方面提高了办事效率,另一方面也为人才提供了便利。”龙游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负责人介绍,“在‘人才码’开发人才公寓申领模块后,经过前期网上申报、审核等环节,已有50多名人才在线提交入住申请,目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均已解决了住房问题。”

张世忠是“人才码”的受益者之一。近年来,衢州市持续加码人才政策,吸引和聚集高层次、高素质人才,解决人才留衢的后顾之忧。龙游县委、县政府贯彻市委部署,不懈推进优秀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通过数字赋能把人才服务平台“搬”进手机,为解决人才问题提速。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何惜港2018年作为人才从河北引进到龙游工作,家人也陆续来到龙游。今年下半年,女儿即将读初一,他通过“人才码”系统线上提交人才“教育券”需求,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学校。

“太方便了,程序简单、在线填表、即时审核,一次也不用跑,体验真的非常好!”在浙江贝尔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该企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费维周在线申领了高层次人才津贴。“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化,但这充分体现了龙游对于人才的重视,让生活和工作在龙游的我们真正感受到幸福,体现了龙游的城市温度。”

目前,全县有2016名人才进入“人才码”数据库,通过龙游“人才码”已经为高层次人才解决200余件事,给人才以最大方便。下一步,龙游县将持续深入推进数据业务融合及人才服务流程再造,主动加快与省市“人才码”互通互认,让信息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不断改进和提升线上、网上、“码”上服务水平,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实现更多人才服务事项“码”上办、马上办。



(摘自《浙江日报》2021年8月30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