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绿色产业

你用电 我用心 低碳发展 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1-09-0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8月23日至29日是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如今,树立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不仅仅是个人的选择,更是全社会的迫切需要。

今年以来,随着全省经济增长,浙江电力需求持续保持刚性增长态势,再叠加高温热浪,用电需求一再推高。

这个夏天,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破1亿千瓦。这一用电负荷水平已超过德国、法国等发达国家,相当于需要4.5个三峡电站满功率运转,才能满足用电需求。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进下,电力供需形势面临新的变化。在此背景下,呼吁全民参与节能减碳,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推进各项节能减排举措,预计全年可节约电量12.91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52.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130万吨。

绿色,可谓当下的流行色。我们倡议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摘自《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