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10月31日晚,市发改委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郑建忠领读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勾勒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路径,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全市发改系统都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接续奋斗者。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忠实践行,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联系发改队伍思想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首要任务;干部职工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务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务求学以促行、学以致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体干部树立标杆。

二是要在紧扣重点工作完成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项目攻坚谋划;切实抓好有衢州辨识度的标杆性成果;切实抓好改革创新工作;切实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切实抓好年终各项考评。围绕“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对照指标清单重点攻坚,认真研究、找准差距、扬长补短,全力冲刺。

三是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抓好机关党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深入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