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发展规划

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工作 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10月26日下午,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主持会议并讲话。陈玲芳、李宁参加。

此次会议旨在建立人才科创桥头堡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各单位工作目标任务,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的强大合力。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1—9月份科技工作、人才工作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就四省边际科创走廊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专题研究。

吴国升充分肯定四省边际科创走廊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讨论中提出的建议,明确了下一步规划编制修改完善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对规划编制进一步细化完善,让四省边际科创走廊规划编制定位更加精准、谋划更加深入、布局更加全面、目标更加聚焦,坚持科教兴城,做大优势产业,为建设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提供良好的规划基础。

吴国升要求,要坚持高位引领,以强大定力推进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建设,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人才科创驱动高质量发展,依托人才科创实现后发地区加快追赶跨越,依托人才科创助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要坚持真抓实干,以强大推力推进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建设,增强谋划力、统筹力、执行力,把桥头堡建设放到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和定位,切实承担起牵头抓总职责,狠抓关键变量,强化推进机制,紧盯目标抓推进,不达目标不罢休。要坚持压实责任,以强大合力推进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建设,强化责任落实、部门协同、区块联动、对接服务,全力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为把衢州真正打造成为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