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农村经济

衢州打破两项“浙江农业之最”纪录

发布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10月28日,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龙游县塔石镇的涵萱家庭农场种植的116亩鲜食秋大豆“浙鲜86”进行测产验收。

专家组经现场查看后,一致认为整个鲜食秋大豆百亩方生长均衡、长势旺盛、种植密度适宜,具有高产潜力。根据旱粮作物测产法,选择高、中、低产田块各1块,每块田块再按三角形法选择面积20平方米以上的代表性测产点3个,采用人工收割植株、人工采荚的形式进行实割测产。最终测定“浙鲜86”百亩方平均亩产超1110公斤、攻关田亩产超1160公斤,双双打破“浙江农业之最”鲜食秋大豆百亩方亩产和攻关田亩产纪录。

据了解,“浙鲜86”是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与核技术利用研究所选育的优质高产菜用秋大豆新品种,2020年通过浙江省审定,2021年在萧山市创造了亩产1001.8公斤的高产典型,2022年产量再创新高。该品种豆荚饱满、荚色鲜绿、商品性佳、耐迟播等特性,深受市场欢迎。

涵萱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正泉说,如今,4000多亩的大豆田每年能带动2000多名周边农民一起种豆增收,“收了大豆后,接下来就种油菜,田地不荒废,收益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