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施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重点项目 > 项目实施信息

我市5个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省政府于11月2日上午举行全省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集结号,动员全省上下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奋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努力为全国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书记高屹在衢州分会场向省主会场报告我市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徐张艳、吴国升、方健忠、周向军、潘晓辉、郑河江、杨圆华参加。

我市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项目共9个,总投资381亿元,已开工项目4个,投放基金24亿元,到位投贷资金14亿元。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金融工具项目5个,总投资70亿元,已投放基金7亿元。

我市分会场设在浙西南大宗物资进口仓配交易中心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46亿元,已投放基金4.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协同发展,对衢州打造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重要战略支点、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确定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稳定经济大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参加活动的另外4个项目分别是龙游港区桥头江作业区工程(二期)、上山溪流域龙之谷段综合整治工程、浙西生活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常山县经济开发区有机更新项目(二期)。据悉,我市将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5个项目于11月底前全面开工,尽早发挥重大项目对扩投资稳经济调结构的牵引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