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改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根据市委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申剑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海浪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郑建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市发改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县(市、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申剑指出,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不坚决不到位、行动慢落实差、形式主义甚至弄虚作假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位、见实效。

吴海浪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根本目的是推动市发改委党委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规律性的理解认识,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市委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市发改委党委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并同步监督好巡察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郑建忠表示,巡察是推动发改工作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发改委党委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服从、主动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和服务保障。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以巡察整改成效助力加快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市发改委驻点巡察时间为7月4日至8月12日,期间设扫码举报平台、值班电话、联系信箱等,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改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