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体制改革

纵深助推数字化改革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衢州样本

发布日期:2022-07-0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7月4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队赴衢,围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周国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着力建立统一高效的数据资源安全开放共享机制、着力健全大成集智的工作体系,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的衢州素材、衢州样本和衢州经验。市政协主席方健忠陪同调研。

周国辉先后来到常山县、柯城区、市域治理中心、智造新城,访乡镇、进社区、走企业,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询问现场群众亲身感受,详细了解当地数字化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成果与“两山银行”推进、未来社区“三通一智”平台落地应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成效、数字经济在制造业运用等情况,希望他们不断总结完善提升现有经验,认真谋划下一步思路,突出管用好用、实战实效,加快推进应用开发迭代和全面贯通。

座谈会上,周国辉听取了衢州市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有关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衢州市数字化改革起步早、行动快、力度大、参与高、实效好、经验优,取得了“四个一批”重大改革成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迈向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船和桥,要提高政治站位,抢占先机、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确保每一项数字化改革任务都能快速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周国辉强调,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要从群众和企业关切的改革需求出发,注重牵动牵引、注重统筹协调、注重方式方法、注重标志成果、注重惠民利民、注重安全防范,以实战实绩实效,助推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以改革牵引倒逼各领域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系统重构,把数字化改革推向纵深,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