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发展规划

长三角一体化再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2-08-2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硬件方面,各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推进;软件方面,营商环境和产业协同不断取得新成果……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第四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17日在上海落幕,与会人士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软硬件基础更加扎实,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成效也更加凸显。

不用去更远的县政务大厅,在“家门口”的交通银行就能申办优待证……炎炎夏日,此番体验让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的68岁老人钟奶奶倍感舒适。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大力推进跨省通办、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这其中,金融机构的助力不可忽视。

会上,2022年长三角“一网通办”示范应用成果发布暨银行自助终端上线仪式举行。交通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管理总部副总裁高干介绍,目前交通银行政府服务品牌“交政通”已实现长三角网点“全覆盖”,自助终端达1800台,支持10项长三角通办事项和472项属地事项办理。

释放更多民生红利的同时,长三角低碳发展的脚步也越走越实。继前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碳中和方案,提出到2025年,力争能耗强度较2020年降低15%左右、碳排放强度较2020年下降20%以上之后,长三角碳中和产学研联盟也在此次论坛上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