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农村经济

第七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在常山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8月10日,在常山县举行的第七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各地的智能电动履带作业车、数字工厂、智能渔城等现代化农业项目纷纷亮相。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活动将对前期征集的60多个创富项目进行比选,获奖项目将在全省宣传推广。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创共享共富”。

从2009年至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围绕美丽乡村、创造美好生活的宗旨,树立了一大批农民创业创新典型,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山区县,常山突破发展限制,创新模式、整合资源,以经营的理念振兴乡村,探索的“共富果园”“强村公司”等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带动了广大农民增收,推动了村集体经济壮大,这与大赛的主旨不谋而合。

“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启动仪式在常山举行,是对常山‘三农’工作的肯定。”常山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常山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立足“浙西第一门户”战略目标,坚持“一切为了U”理念,不断鼓励和发动广大农民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出成果、出实效,让农民创富成为常山一张有分量、有价值的“金名片”,真正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澎湃动能。